美国力阻两大航空公司合并 称会减少竞争

2013年08月14日 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和其他地方官员正试图阻止两家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和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的合并计划。这两家航空公司若合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和六个州、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13日对这项总值110亿美元的合并计划提出挑战,对全美航空和美国航空母公司AMR公司之间的合并计划提出了反垄断诉讼。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种合并将大大减少全美各地方商业航空旅行市场的竞争,结果是乘客支付更高的票价和得到更少的服务”。

  全美航空公司2月同意收购美国航空公司的母公司AMR, AMR在2011年11月申请了破产保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