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旧金山航线今首航 经停北京行李直挂

2013年08月09日 15:47  华龙网 微博
今日上午10点,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停机坪。重庆—旧金山首航仪式现场。 见习记者 李裕锟 摄 今日上午10点,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停机坪。重庆—旧金山首航仪式现场。 见习记者 李裕锟 摄
上午11点,重庆江北机场跑道,中国国际航空重庆—旧金山航班起飞瞬间。 见习记者 李裕锟 摄 上午11点,重庆江北机场跑道,中国国际航空重庆—旧金山航班起飞瞬间。 见习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8月9日13时讯 (记者 庞可、康延芳)今日上午11时,一架波音747-400型客机载着319位乘客自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安全出发,在北京短暂停留后,直接飞往美国旧金山。这标志着重庆-旧金山国际客运航线实现首航。副市长陈和平出席了通航仪式。

  重庆-旧金山国际航线今起通航

  今天上午,航班起飞前,一个简短的通航仪式在停机坪上举行。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旧金山航线采用机型B747-400宽体双层客机执飞,每天一班,11时自重庆起飞,经停北京后,15:40从北京起飞,当地时间12:20分抵达旧金山,采用“一机到底、行李直挂”的方式,旅客不必再次办理行李中转手续。

  华龙网记者同时了解到,这也是波音747型航班首次投入重庆的客运市场。机场方面表示,重庆-旧金山国际航线的开通,填补了目前重庆没有直飞北美客运航班的空白,逐步完善国际航空客运航线布局,为重庆打造大型复合型枢纽机场提供了航线支持。

  直通大洋彼岸 有利促进双方经贸往来

  对于重庆近期相继开通至美国洛杉矶和旧金山的航班,市外经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条航线开通,将拉近重庆与美国距离,促进两地更频繁的商务交流和经贸合作。

  据重庆市外经贸委的数据显示,2012年,重庆对美国出口80.8亿美元,同比增长147.3%;同期,重庆从美国进口12.4亿美元,同比增长57.2%。重庆对美出口产品以大中型电器、汽摩零部件、建材等为主,从美国进口产品以金属原材料、汽摩零部件、大中型仪器仪表等。

  市外经贸委相关负责人称,从重庆与美国的贸易往来产品结构来看,运输方式均以水路为主,这次开通的两条直航航线主要为客运航线搭载少量货物,所以,直航单纯对货物贸易应该没有太大影响。但该负责人表示,“直航为两地进出口商务人员开展商务洽谈提供了便捷通道,将大大缩短往来时间、提高对接效率。”

  此外,该负责人还分析称,这也有助于推动更多的美国企业来渝考察投资;有助于美国企业以重庆为门户,面向中国西部地区市场开展业务;有助于降低重庆市乃至西部地区美资企业员工往返总部的成本和时间;间接地也有助于美国市场通过旅游、走访等渠道,更深入地了解重庆、认识重庆,为未来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