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出双燃料活塞动力飞机 可用压缩天然气

2013年08月09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Aviat飞机公司和美洲航空基金会(AFA)在美国实验飞行协会飞来者大会上介绍了一款双燃料活塞动力飞机,该机既可以使用压缩天然气(CNG)又可以使用航空汽油。这套燃油概念验证系统安装在Aviat公司一架标准的“爱斯基摩”A1-C飞机上,该飞机机身下安装了一个CNG副油箱。

  飞行员可以手动选择使用何种燃料,CNG的燃油控制系统可以自动根据高度、转速和其他因素调整燃料供给量。除了燃油控制和机腹油箱,这架“爱斯基摩”飞机只是更改了莱康明IO-360-A1 D6发动机的活塞,把压缩比从8.50提高到了10。这架改型的“爱斯基摩”可以单独使用CNG进行飞行,但是目前缺乏CNG加油站的现实使这个概念有点不切实际。

  AFA的总裁Greg Herrick最开始提出了这个概念,Aviat的总裁Horn今年初启动了这个项目。Horn认为CNG可以立即解决航空汽油的各种问题,并且在召集了一个研究团队后6个月就开始了首飞。

  CNG比航空燃油的优势是:成本降低80%、辛烷值高、不含铅、污染减少90%。支持者认为CNG管道遍布北美,而且很多管道已经连通到很多飞机修理厂中,用于水加热和其他应用。

  改型的“爱斯基摩”的机腹油箱可以携带9加仑的CNG。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Aviat认为双燃料发动机仅比航空汽油发动机贵12000-15000美元。Herrick希望可以尽快将其应用到飞行训练领域,因为CNG的低成本可以显著降低训练的成本。(袁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