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专机将更新 波音777及787入候选

2013年08月09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下设的政府专机研究委员会7日开会决定从2019年度起采用新机型以替换目前的波音747。候选机型包括波音777和最新的波音787。委员会将把选定新机型的费用列入2014年度预算,推进各项手续。

  据报道,更换机型原定于2020年度实施,但因受托承担检修任务的日本航空公司已停用波音747,难以再安排机修师,因此将把更新提前至2019年度。

  该委员会对新机型列出如下条件:(1)能够直飞美国东海岸;(2)能辟出贵宾室、办公室、通信设备间等空间;(3)一直能由国内民航公司等进行检修。

  为应对故障等意外状况,政府专机设有两架。新机型也将采购两架同型号飞机。对于引进用于中短途的政府专机问题,政府将继续进行研究。

  据日本新闻网7月报道,由于波音787客机多次发生设备故障,因此日本政府倾向于选定波音777客机作为新的政府专机。

  报道指出,波音777机型被认为是波音新系列中最安全也是比较省油的机型。添置新的政府专机,加上改装费用,预估需要1000亿日元(约65亿元人民币),该款项将由日本财务省和防卫省共同承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