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高管称波音787不可靠 暗示进市场太匆忙

2013年07月22日 15:38  新华网
资料图:波音787梦想客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资料图:波音787梦想客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请勿转载)

  【法新社法国图卢兹7月19日电】 空客公司一名高管今天批评其竞争对手波音公司的787“梦想客机”,称这种飞机显然并不可靠,并暗示它是被匆忙推向市场的。

  空客销售总监约翰·莱希在第1000架空客A330交付使用的庆祝仪式上对记者说:“这种飞机(波音787)显然并不可靠,不具备成熟的系统。”

  莱希说:“你可以让这种飞机继续飞行,但它会让你付出相当多的维修成本。”这是空客管理层第一次对波音“梦想客机”的困难处境作出评论。

  莱希说:“他们推出的是一个不成熟的构造。它最终会变得成熟,但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资金,还会造成大量的航班被取消。也许要重新设计飞机上的很多系统。”

  波音787今年麻烦不断。上周,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没有搭载乘客的波音787在伦敦希思罗机场起火燃烧。

  英国当局18日称,紧急定位发射器可能是引发火灾的原因,并建议所有波音787禁用这一设备。

  “梦想客机”于2011年9月交付使用。因其广泛使用更轻的碳复合材料而降低了燃油消耗。

  由于相继有两架“梦想客机”的锂电池出现过热现象,波音公司于今年1月宣布在全球范围停飞所有“梦想客机”。令波音这一航空业巨头尴尬的是,它至今未能确认导致此前几个问题的根本原因,但它表示技术改进将防止这些问题再次出现。

  尽管如此,“梦想客机”自今年4月复飞以来仍问题不断,其机械故障导致全球一系列航班被迫取消或改变航向。最近一起事故发生在18日,一架由波士顿飞往东京的“梦想客机”因潜在的机械故障而中途折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