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母公司欧航集团更名空中客车集团

2013年08月01日 08:14  新华网
资料图:空中客车A350客机 资料图:空中客车A350客机
EADS携空中客车等参加巴黎航展 EADS携空中客车等参加巴黎航展

  新华网巴黎7月31日电 (记者李明)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欧航集团)7月31日宣布整合其旗下业务,并将集团名称更改为空中客车集团(简称“空客集团”),其子公司空中客车(简称“空客”)公司名称保持不变。

  欧航集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说:“集团更名符合我们企业发展的逻辑,我们希望强调商用民用飞机在业务中占绝对优势,所以采用我们在全球最为人熟知的品牌—空中客车。”

  欧航集团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说,空客公司将整合所有商用民用飞机业务,并保持原有名称不变。对从事空间技术与服务的阿斯特里姆公司和从事防务与安全服务的卡西迪安公司,以及空客军用飞机研发与生产业务进行整合,成立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从事军用与民用直升机的欧洲直升机公司业务不变,但更名为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

  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发达经济体因为财政状况不好,纷纷削减防务和宇航开支。欧航集团去年与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合并谈判失败后,开始进行战略调整,以整合资源,加强竞争力。

  欧航集团是全球第二大航空航天及防务公司,空客公司是该集团旗下盈利能力最大的子公司。欧航集团当天发布的年中财报显示,2013年上半年,集团营业额约263亿欧元(约合349亿美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约7.6亿欧元(10亿美元),同比增长31%。空客公司营业额约189亿欧元(251亿美元),同比增长8%;息税前利润约10.9亿欧元(14.5亿美元),同比增长9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