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机场飞机事故分析:滑错跑道非沥青晒化

2013年08月05日 15:04  新浪航空 微博
网友@行云Airwalk根据地图绘制滑错区域。 网友@行云Airwalk根据地图绘制滑错区域。
网友@幽幽深深 现场图片显示飞机陷再白色三角标示区域。 网友@幽幽深深 现场图片显示飞机陷再白色三角标示区域。

  新浪航空讯 昨日中午12点,由义乌飞往成都的国航CA4538航班,在义乌机场滑行时,陷入跑道沥青道(路)面,致义乌机场暂时关闭。而后,有媒体报道称,国航CA4538航班是滑入由沥青浇制的防吹坪被高温晒软化所致。新浪航空据业内飞行员及现场图片分析,国航这架注册号为B-2364的A319飞机是误滑入跑道段三角指示标所致,此区域为军机降落目视进场的指示标,并非跑道。该区域不能承载客机重量,因而并非因沥青被太阳晒化所致。

  据网友@行云Airwalk 称,“由卫星图可看出,民航客机离港只能由垂直联络道(图中红圈)进入跑道后至跑道头掉头起飞。但飞机陷入地面是在图中黄圈处,不在跑道范围内,此三角标是军机降落目视进场的指示标,不应有任何飞机进入此位置,绝不是所谓的"在按程序滑行时,飞机轮胎陷入了跑道"。”新浪航空向民航飞行员求证,义乌机场为军民两用机场,飞机起飞前要从位于跑道中段的滑行道滑入跑道,滑至跑道头之后原地掉头后才能起飞。

  而义乌机场跑道两端有两个巨大的白色三角区域,该区域民航飞机禁止滑入。据分析,国航该客机可能在跑道上滑过头才导致滑入禁区,陷入沥青地面。

  此外,据新浪航空了解,机场跑道道面分为刚性和非刚性道面。刚性道面由混凝土筑成,能将飞机的载荷承担在较大面积上,承载力强。非刚性道面有草坪、碎石、沥青等各类道面,这类道面只能抗压不能抗弯,因而承载能力小,只能用于中小型飞机起降的机场。在中型以上机场都使用刚性道面,目前国内几乎所有民用机场跑道均属此类。义乌机场跑道也属于混凝土刚性跑道。因而用于起降的跑道不会发生沥青晒化导致飞机陷入的情况发生。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