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建850个国际标准航空紧急救援基地

2013年07月18日 15:57  中国航空报

  据新华网消息 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中国第一个“航空紧急救援专项人才培训基地”于7月16日在河南安阳市正式启动。据悉,我国将按计划逐步在全国建设850个符合国际标准的航空紧急救援基地,加快构建航空紧急救援体系。

  据了解,在西方发达国家,航空紧急救援早已形成规模化、常态化的网络体系;也已成为发达国家继金融、保险、电信之后的第四大产业,而中国的此类救援在设备、人员、基地等方面都严重缺乏。

  2012年12月,国家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批准广东白云通用航空公司与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成立“航空紧急救援专项人才培训基地”,联合培训直升机飞行员、直升机维修师、航空医护、救援抢险等专业人才。

  安阳市政府官员介绍说,根据民政部的目标要求,从2013年起,安阳航空紧急救援专项人才培训基地计划招收直升机飞行员100名、航空机械师100名、救援抢险人员50名、航空医疗人员50名,经培养后进入全国各大城市航空紧急救援基地承担航空紧急救援任务。(闻有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