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载人太阳能飞机完成首次环美飞行

2013年07月08日 07: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纽约7月7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一架能昼夜飞行载人太阳能动力飞机6日深夜飞抵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历时两个月完成了独自横穿美国的创纪录飞行航程。这也是全球首次载人太阳能动力飞机昼夜不间断飞行横穿美国。

  “太阳动力”(Solar Impulse)载人太阳能飞机5月3日清晨从加利福尼亚的旧金山起飞,开始了其分段式的首次横穿美国之旅。期间,这架太阳能飞机途经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等地。

  6日清晨4:56分“太阳动力”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起飞,开始起环美国飞行的最后一段航程,并于当地时间6日深夜23:15最终降落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完成了飞越美国的创举。据称,整个旅程飞行时间达105小时41分钟。

  公开资料显示,“太阳动力”为现今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飞机,也是全球第一架设计为可昼夜飞行的太阳能飞机,机翼展开达63.4米,其机翼和稳定器上安装了约1.2万个太阳能电池,为其4个引擎提供动力,并为夜间飞行所需的400公斤重锂电池充电。

  该太阳能动力飞机的翼距与空中客车A340相同,但是其由超轻碳纤维材料制成,重量只有1.6吨。这架飞机最高时速可达72公里,只有驾驶员座位,由两名飞行员轮流完成飞行,每段航程不超过24小时。

  该项目旨在鼓励人们对清洁能源技术的关注和应用。“太阳动力”飞行员认为,可再生能源具有广阔前景,或许5年后太阳能飞机可应用于商业领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