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行员目击韩亚航班坠毁:主轮尾翼撞防波提

2013年07月07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南京7月7日电 (记者 朱晓颖)7月7日上午8时许,记者与一位目击韩国韩亚航空公司777客机坠毁的刚从航校毕业的中国飞行员王先生取得联系,他回忆了飞机坠毁整个过程。

  “事情发生在我的登机口前面,那架飞机在shortfinal的时候突然低于下滑道,导致高度过低,主轮和尾翼撞到了防波提上,然后飞机冲出了跑道,垂直尾翼和水平尾翼都飞了!然后滑梯放出很及时,舱内起火,火势越来越大,一开始是白色烟雾,然后黑色烟雾……”王先生回忆。

  “有另一个同学坐在失事飞机的后半段,现在还没有取得联系。”他说。

  从他专业的角度看,他认为,飞机失事原因很难说,而当天天气不错,能见度很好,可能是风变、microburst等因素,或跟飞行员没有及早复飞有关系。

  王先生表示:“救援几小时前就结束了,NTSB(美国国际安全运输委员会)已经过来了,说是一会儿给结果,目前机场关闭,飞机备降。原来准备今天飞回香港,现在还在等待,学校也回不去了。机场滞留的旅客不多,跟正常一样,一点也不乱,韩亚航空公司安排了住宿。”

  他告诉记者,波音777客机是史上最安全的机型之一,他印象中从没有过坠毁记录,是世界上众多航空公司的选择。

  据报道,韩国韩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77客机6日在美国旧金山机场降落时坠毁,已致2死百余伤。机上共有307人,其中有中国公民141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