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飞机创最远飞行纪录 继续飞越美国(图)

2013年05月24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5月3日清晨6时12分,美国宇航局位于加州山景城莫菲特机场,瑞士太阳能飞机“太阳能驱动”号起飞,开始历史性的飞越美国大陆之旅。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地时间5月3日清晨6时12分,美国宇航局位于加州山景城莫菲特机场,瑞士太阳能飞机“太阳能驱动”号起飞,开始历史性的飞越美国大陆之旅。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全球首架能昼夜飞行的全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号,当地时间23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降落,创造了太阳能飞机的最远飞行纪录。

  “太阳驱动”号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空港国际机场起飞,在飞行了18小时21分钟后,于23日凌晨1时零8分飞抵得州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飞行路程达1541公里。

  此前的太阳能飞机飞行纪录是由“太阳驱动”号于一年前创下的,当时它从瑞士飞到西班牙,全程达1116公里。

  机师博尔施伯格说:“这一阶段行程特别具有挑战性,因为降落时遇到相当强的风势。以距离来说,这也是太阳能飞机的最长飞行路程。”

  “太阳驱动”号目前在美国展开飞越美国大陆之旅,从凤凰城飞到达拉斯是第二阶段行程。第一阶段行程5月3日启航,当时是从加州旧金山飞到凤凰城。

  “太阳驱动”号翼展与波音747大型飞机相当,使用约1.2万块太阳能板,重量与普通四门小车相仿,平均飞行速度约每小时70公里,如果飞行员身体许可,可不间断飞行26小时。在夜间飞行时,它会飞到8230米的高空,然后缓慢向下滑翔,过程中不需要用到任何能源,一直到太阳升起时,太阳能板才再度积蓄能量。

  自2010年4月7日首飞成功后,“太阳驱动”号每年都有突破,2011年首次完成瑞士至比利时跨国飞行,2012年5月完成瑞士至摩洛哥跨洲飞行,2015年将进行环球飞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