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首架波音787交付并启动“圆梦中国”计划

2013年07月07日 15:17  新浪航空 微博
海航首架波音787飞抵海口美兰机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海航首架波音787飞抵海口美兰机场。(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海航还启动了“圆梦中国”计划,将为应届大学生、优秀基层党员、劳动模范、见义勇为英雄、普通市民及情侣等送出数百张787客机免费机票,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海航还启动了“圆梦中国”计划,将为应届大学生、优秀基层党员、劳动模范、见义勇为英雄、普通市民及情侣等送出数百张787客机免费机票,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摄影:陈诚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2013年7月7日,新浪航空讯:7月7日上午11:00,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LTD,以下简称“海航”,股票代码600221)B2722号波音787-8梦想客机顺利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海航正式迎来了该公司首架787客机,标志着海航成为中国第2家运营787梦想客机的航空公司。在接机仪式上,海航还启动了“圆梦中国”计划,将为应届大学生、优秀基层党员、劳动模范、见义勇为英雄、普通市民及情侣等送出数百张787客机免费机票,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林涛、海口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邓小刚、海口美兰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居亮、海口美兰机场海关关长魏秀月、海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马新、波音公司787机队总经理Captain Theodore V. Shropshire、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先华、海航航空总裁李铁、海南航空董事长陈明等领导以及新闻媒体、大客户、海南省优秀基层党员、省劳动模范、见义勇为英雄、海航员工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接机仪式。

  “水门”迎接787客机,绿色科技助梦启航

  10:00,大家翘首以盼的梦想客机787像一只“大鹏金翅鸟”从远处飞来,逐渐进入大家的视线,机身上闪耀的金黄色弧线快速与地平线连接,在落地后缓缓滑过“水门”,洗去日夜兼程的尘土,以轻盈稳健的姿态停在宽敞的停机坪上。

  波音公司Captain Theodore V. Shropshire在仪式上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见证海航启用梦想客机787,波音将继续致力于为海航提供高效、安全的客机和技术支持,希望波音的机队能与海航一起翱翔天际。

  波音787飞机是目前全球航空技术最先进,设计理念最超前的民用客机之一,其卓越的性能、创新设计及低碳环保理念备受瞩目。787机型采用复合材料制造进而提高飞机效率,降低油耗。而其更清洁的空气、更舒适的座舱压力、更高的空气湿度、更大的电控变色舷窗和更大的头顶行李舱等特点较同等座级客机更具优势,将为乘客带来全新的乘坐体验。

  据透露,海航头两架787客机计划执行北京=海口、北京=上海等国内精品航线,后续计划投入北京=芝加哥、北京=西雅图、北京=多伦多等北美长途国际航线,这将助力海航提升国际航空市场的竞争力。海航首架787客机将首先投入北京=海口运营,而7月份正值暑期旺季,这势必引发海南、北京两地的旅游小高峰。

  “作为海南本土成长起来的大型企业,海航持续的运力投入和运行服务质量的提升,将吸引更多外地旅客来琼旅游,活跃海南旅游市场,加速国际旅游岛建设进程,为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林涛在仪式上表示。

  随后,Captain Theodore V. Shropshire将象征着波音787客机的钥匙交到海南航空总裁刘璐手中,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刘璐满怀激情地说:“我们接到的是国际旅游岛的‘航空梦’、国家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世界级卓越企业的‘海航梦’的钥匙,预示着梦想客机787正式加入海航机队,将开启新的梦想飞翔。”

  “梦想”客机开启“圆梦中国”计划

  2013年是海航创业20周年,也是开启“圆梦中国”计划元年。787梦想客机的到来,宣告着海航人新的梦想即将启航。

  在787接机仪式之后,刘璐宣布将启动2013年海航787“圆梦中国”计划。话音刚落,林涛、邓小刚、李先华等领导走上仪式台,将钥匙插上地球仪,共同启动“圆梦中国”计划。

  自开航以来,海航时刻不忘承担社会责任,支持教育、帮孤助残、扶贫赈灾,不予余力履行社会责任,弘扬“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文化精神。如果说‘中国梦’是为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那么,海航的梦想就是让每一位人能够平安、便捷出行。

  “海航希望以波音787梦想飞机,圆海航之梦,并承担起‘梦想使者’的社会责任与使命,为每一个有御风飞行梦想的朋友插上金色的翅膀,让梦想照亮现实,帮助他们得偿所愿。”李先华表示。

  据了解,“圆梦中国”计划将通过“圆梦学子”、“圆梦旅行”、“圆梦爱情”、“圆梦飞翔”及“圆梦北美”五个子计划,为高考贫困学子、基层优秀党员、劳动模范、见义勇为英雄、航空发烧友、异地情侣及普通市民等送出数百张787客机免费机票,让高考学子踏上求学之路;让默默无闻奉献社会的优秀基础党员、劳动模范等乘坐787畅游北京;让没有乘坐过飞机的普通市民实现梦想飞行;让更多的飞机爱好者体验787带来的全新感受;让异地情侣乘坐787客机团聚。在787首航时,海航还将协助海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圆一位苦难父亲的梦,送其一家人到北京看长城。

  旅客可以登陆海南航空官方网站www.hnair.com、关注@海南航空官方微博以及关注HNairlines官方微信等方式参与“圆梦中国”计划。

  随后,海南航空副总裁侯伟将第一批“圆梦中国”海口=北京往返机票赠与了高考学生、优秀基层党员和海南省劳模代表。他们将有幸乘坐787首航航班前往北京实现他们的“圆梦之旅”。

  侯伟告诉记者:“海航首架787梦想客机将于7月11日首航,此次首航最重要的旅行计划是海航将通过787达成‘圆梦计划’,实现‘海航梦’,为每一位追梦人保驾护航。”

  “五星”卓越服务打造787梦想航线

  海航20年前首航海口=北京采用的是波音737-800机型,20年后选择了波音787新机型继续执飞此航线。在短短20年间,海航从首航时的2架飞机增长至120余架,已先后引进100余架波音飞机投入运营,航线网络遍布中国,覆盖亚洲,辐射欧洲、美洲、非洲,近500条国内外航线连同全球90个城市。未来海航还将继续加大引进先进机型,扩大航线网络辐射范围,持续打造精品航线,助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787梦想客机加入海航机队后,海航将依托其先进的航空技术和设计理念,着力呈现五星航空服务品质,为旅客打造完美的飞行体验。

  在仪式现场,身着海航国际灰制服的16名“787梦想天使”乘务组闪亮登场,被公司授予“金色翅膀”发饰,发饰上镶刻醒目的“787”字样,像一对金色的翅膀,象征海航“金色梦想”腾飞的美好愿望。

  “梦想天使”乘务组是从海航超过3000名乘务员中精心选拔,不远万里伴随首架787客机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飞抵海口美兰机场。他们都拥有非常丰富的飞行经验和优秀的服务技能。相信海航在结合自身特色的五星服务与787客机的人性化设计之上,能够为旅客带来“金色梦想”般完美空中之旅。

  在787客舱内,“梦想天使”乘务员向记者介绍了海航787客舱内部的人性化设计。整个客舱以中国大红色为主基调,突出了海航“东方之美”的服务定位和品牌形象。客舱空间宽敞,共设213个座位,是中国座位最少的787客机。其中商务舱36个,采用2-2-2布局,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座椅角度直至180度平躺。座间距2.4米,空间非常宽敞。经济舱采用3-3-3式座位布局,共设177个座位并配置全新升级的宽敞舒适座椅;全舱配备15寸个人娱乐电视、电源插座,商务舱更配备了USB插口,满足旅客的多样用电需求。同时,洗手间将采用全新的装饰方式,让海航五星客舱服务的细节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

  同时,据海航相关人士透露,海航已为乘坐787的旅客制定了全新的客舱服务内容。在787客机首航一周内,旅客将有机会品尝到全机舱供应的“金色梦想”迎宾饮,让人陶醉在迷人芳香中。乘机过程中,旅客还可以品尝到787特配 “Dream Cookie” 特色小吃,打开包装掰开美味小饼干,还能从中找到幸运便签,让旅客拥有一天好心情。此外,海航特色空中主题邮局活动还特别制作了787专题系列明信片赠予旅客,旅客在万米高空就能将祝福和海航的诚意邮寄四方,让旅客真正体验到787超越梦想的飞行乐趣和五星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