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开通呼和浩特至台北直飞航线(图)

2013年06月26日 08:32  新华网
国航台北-呼和浩特航线25日在呼和浩特举行首航仪式。国航提供 国航台北-呼和浩特航线25日在呼和浩特举行首航仪式。国航提供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5日电 (记者于嘉)25日11时35分,一架喷绘牡丹图案的波音B737-800型客机搭载138名旅客从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平稳起飞,标志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简称“国航”)开通呼和浩特至台北直飞航线。

  乘坐这个航班前往台湾“毕业旅行”的大学生杨文轩说:“这次旅行一定像做梦一样,只要3个半小时,就能到2000公里外的台湾,感受《海角七号》中的浪漫小镇和诚品书店的闲逸与宁静。”

  据国航内蒙古分公司工作人员李尚介绍,执飞这条航线的航班为每周三班,分别是周二、周五、周日。从呼和浩特正点起飞时间是10时55分,14时25分到达台北;从台北正点起飞的时间为15时50分,19时30分抵达呼和浩特。

  据了解,这条航线是国航开通的第9条连接海峡两岸的航线。现在,旅客可以从北京、成都、杭州、天津、上海、重庆、温州和呼和浩特乘坐国航航班直飞台湾。

  今年6月初,台湾长荣航空公司分别开通呼和浩特、海拉尔至台北往返航线。国航开通呼和浩特至台北直飞航线后,将使内蒙古与台湾之间的往返航班增至每周8班。

  业内人士表示,往返于内蒙古与台湾之间多条航线的开通,方便了两岸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并将带动赴台游的客流增长。同时,居住在呼和浩特周边的旅客可以选择从呼和浩特中转赴台,将使内蒙古航空市场潜能进一步释放。

  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市场规划部经理杨凌云表示,随着多家航空公司加盟和直飞台北航线加密,内蒙古、台湾之间的旅游交流实现常态化,内蒙古“赴台8日游”价格将由9000元下降到7000元以下,游客赴台湾旅游成本降幅明显。

  近年来,内蒙古与台湾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合作层次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来内蒙古投资兴业,文化团体和文艺作品的交流、展示日益频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