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航空再入郑州 790元可直飞九寨沟

2013年06月24日 13:07  东方今报 微博

  □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霍丽娜

  东方今报郑州讯 春秋航空撤离郑州两年多后,郑州又迎来了国内第二家廉价航空公司——西部航空。6月21日,西部航空正式进驻郑州机场,开通郑州至九寨沟的直飞航线,票价比其他航班价格便宜一半左右。

  郑州每天一班直飞九寨沟

  6月21日,郑州的王先生从郑州到九寨沟旅游,他乘坐的是郑州直飞九寨沟的PN6210次航班。

  “这是郑州直飞九寨沟的首条航线,以前都需要到成都或者重庆中转。”河南省机场集团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该航线由西部航空执飞,上午11:20从郑州机场出发,13:10在九寨黄龙机场落地,每天一班。

  坐上飞机王先生才发现,156个座位的空客319上,只有经济舱。工作人员解释说,整个机舱布局经过了改造,取消了头等舱和商务舱,全改为经济舱,能容纳更多的旅客,所以机票价格也更便宜。

  据了解,该航班的空姐还是保洁员,在航班到站后负责飞机上的卫生保洁。

  廉价航空再次入郑

  提起这种廉价航空,不得不提春秋航空。春秋航空作为国内首家廉价航空公司,98元、198元郑州飞上海,曾让河南老百姓受益匪浅,春秋航空也信誓旦旦要在郑州建基地,郑州机场还专门为春秋航空开设了候机楼。

  但2011年2月,春秋航空却撤退了所有航班,主要原因之一是郑州到上海的动车组对航班造成了较大冲击。

  “西部航空转型低成本,将致力于华北地区热点旅游航线的网络布局。”西部航空相关负责人证实。

  河南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西部航空要发展廉价航空,正逢我省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好机遇,这跟河南机场集团让一亿河南人“飞得更好”的发展理念也不谋而合,双方经过多次协商,终于在6月21日开通了郑州直飞九寨沟的航线,迎来了又一家廉价航空公司。

  票价便宜约一半

  廉价航空,最大的优势就是机票价格便宜。

  记者了解到,西部航空郑州直飞九寨沟航线,全票价1300元,初期机票折扣在6折左右,提前一天就能买到,算下来790元就能从郑州直飞九寨沟;而从郑州经重庆中转抵达九寨沟的航班,总票价约2200元,目前打完折后的票价约在1300元左右,相比之下,直飞的机票费用比中转便宜约一半左右。

  郑州直飞九寨沟的航班,用时1小时40分,跟其他中转时间最短的航班相比,少用3小时,还减去了中转的麻烦。

  不过,不少旅客还觉得票价有点贵,旅客王先生提出,他期望的票价在3折左右。

  而记者也了解到,春秋航空当时郑州飞上海的航班,至少有10%的机票价格,是郑州到上海航线平均价格的三分之一左右,初期上座率都在85%以上,旺季曾经一票难求。

  业内人士也指出,西部航空作为国内第二家廉价航空公司,开辟的航线还是旅游航线,能否在中原大地站稳脚跟,票价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甚至是决定性的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