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航班因故障延误8小时 乘客获赔300元

2013年06月24日 09:33  云南网

  乘客:起飞前就感觉异样、闷热

  原本5小时10分钟的航程,但费先生所乘坐的航班起飞1小时后就降落了——当他走出舱门时,发现又回到了昆明长水机场。昨日9时50分,从昆明经停嘉峪关,飞往乌鲁木齐的MU9737次航班起飞后出现机械故障,1小时后又急忙返回。在延迟8个小时后,近130名乘客每人获得300元赔偿,于18时08分再次踏上旅途。

  乘客:起飞前感觉空调不给力

  昨日10时51分,记者费先生发微博称“MU9737 昆明-新疆 因飞机故障在起飞后一小时后返回了昆明机场,没给说法儿,目前不知道怎么协调解决。”11时39分,他在微博中说,“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东航工作人员表示因公司原因导致的延误,如超过四小时将在重新登机前进行现金赔偿。目前所有旅客已被大巴拉往酒店休息,等候更进一步消息。”

  15时许,记者在园博路莫泰168酒店见到了费先生等乘客。他说,“飞机是9点50分正点起飞的,起飞前就感觉有异样,空调不给力,闷热。起飞后我就在看电影,一部电影看了一半乘务员就过来让我关了,当时我还觉得奇怪。”与他在同一房间休息的刘先生说:“广播说飞机发生机械故障,已经在昆明上空,即将降落。”

  机场:返航原因系机械故障

  10时54分,“@飞常准”回复费先生:“亲,返航的原因是机械故障,是从飞行安全考虑返航,可能先请机务检查下,然后再给大家通知吧。”“@昆明机场” 也回复称:该架波音737飞机机龄6年。据了解,民用飞机一般使用年限都在15年以上,这架子飞机应该还处于“青壮年”阶段。此后,记者从长水机场东方航空地服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航班返航的原因系机械故障。

  延误8小时 补乘客300元

  多位乘客表示该架飞机几乎坐满了乘客。记者通过东航客服了解到由昆明飞往乌鲁木齐的波音737飞机可容纳130名乘客。

  据了解,乘客们下飞机后即被大巴拉往酒店休息。航空公司并在酒店餐厅安排了10人一桌的午餐。15时30分,乘客接到通知称将前往机场。“@飞常准”在微博中回复费先生,“航班预计延误到17时30分从昆明机场起飞。”在登机口前,每位乘客领取了300元的赔偿款。

  经过8个小时的等待,MU9737于18时08分重新起飞。费先生说:“没有重新换登机牌,也不用重新托运行李,也给乘客做了赔偿,反应也很快。希望在一些细节方面多多注意,比如同航班的还有其他少数民族人士,午餐的安排还稍欠人性化。”

  这架航班昨晚11时05分抵达乌鲁木齐。

  慈亚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