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男婴被弃首都机场外 已送医体检(图)

2013年06月08日 09:12  新京报
独自留在首都机场的男婴并不哭闹。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供图 独自留在首都机场的男婴并不哭闹。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安颖)天蒙蒙亮,一个婴儿裹在被子里,静静地躺在机场附近的路边,身边并无家属,仅有一个小包裹。是谁将他遗弃在这里?

  昨日,首都机场官方微博发出寻人启事,“希望男婴亲属和知情群众能尽快和公安机关联系。”

  昨日凌晨5时许,首都机场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首都机场一号路东侧的非机动车道路旁发现一名婴儿。

  机场分局民警介绍,当时,这名男婴在报警群众的怀抱中,白白胖胖、头发漆黑,精神很好,并不哭闹。打开与婴儿一同放置在路边的黑色包裹,里面是两个奶瓶、一罐奶粉,衣服和一双“老虎鞋”,但民警没发现任何可证明孩子身份的书面材料。警方推断,婴儿并非被家人丢失,而是特意赶在凌晨时分遗弃。

  机场分局特意安排工作人员照料孩子。在多次发布寻人启事未找到男婴家人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婴儿的健康,警方联系了医院。

  昨日15时,在与民警们相处10个小时后,男婴即将被送走,临别一刻,男婴发出了当天的第一次啼哭。

  警方介绍,男婴将在和平里医院接受为期两周的全面体检,若健康状况良好,则将被送往福利院,若存在疾病,则将在医院中接受治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