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改造T3停车楼观光电梯 将双侧开门

2013年06月04日 10: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吴婷婷)T3停车楼观光电梯开始改造,完工后电梯运行速度将提高一倍,缩短旅客等候时间。本报在2012年12月10日A10版“委员就在您身边”专栏中报道了市政协委员丁国良针对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改造建议,其中提到建议增加旅客直梯数量。首都机场也积极做出回应,称已将电梯改造事宜提到计划之中。

  去年12月,市政协委员、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丁国良在政协提案中建议增加旅客直梯数量,由东、西侧各2台增至各4至5台,这样直梯数量可达8至10台;配备几名专门工作人员,把部分行李多的旅客引导至东侧人少的两部直梯。

  首都机场对此提案作出回应,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商业总监、公共区管理部总经理孔越带着记者现场走访,并明确表示丁委员的一些建议已列入机场2013年工作规划,直梯改造就是其中之一。

  记者日前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发现,从停车楼直达候机楼的东侧直梯已经被围上围挡,上面写着“电梯升级改造,暂停使用”字样。昨天,首都机场明确答复记者,从5月21日起,首都机场开始对3号航站楼停车楼观光电梯实行分批次改造,以提升电梯运行效率,缩短旅客等候时间。

  此前,3号停车楼观光电梯实行单侧开门,满载乘客情况下,单次进出耗时约15秒,电梯额定运行速度为0.5米/秒,改造完成后,电梯将可实现双侧开门,单次进出耗时可降至8秒,同时电梯额定运行速度调增至1米/秒,载客量显著提升。东侧电梯改造项目预计将于6月中旬完成,8月底完成西侧改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