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机场遇"诈弹" 男子编造恐怖信息被抓

2013年05月29日 09:17  黑龙江晨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智威) 26日,一男子报警称一乘客携带炸弹在飞机上。佳木斯市警方启动突发重大刑事案件应急预案,经过排查,原来是这名男子为了“好玩”报了假警。

  26日8时30分,佳木斯市民航机场值班室接到一名匿名男子的报警电话,称南方航空公司A380航班上,有一名网上逃犯刘思义,携带炸弹登机,飞往哈尔滨。接到报警后,佳木斯市公安局立即启动突发重大刑事案件应急预案,组织大量警力,并抽调搜爆犬,对飞行物、停机坪、行李中转站、乘客等进行查验。经调查,当天航班中没有乘客叫刘思义,飞行物及各类人员、场所中也无爆炸物品。同时,佳木斯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展开侦查工作,确定家住建三江的邵某就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犯罪嫌疑人。

  26日15时30分,警方将在家中的邵某抓获。据邵某交代,他近期频繁看到飞机因接到有爆炸物品的报警后,延迟飞行、迫降的新闻,觉得很好玩,便拨打查号台获取了民航公安局的电话。

  相关链接

  省公安厅刑侦大队队长徐景波分析了案件,他说大多数犯罪嫌疑人目的是发泄不满和猎奇心理,意图制造事端扰乱社会秩序,却不清楚这种行为已触犯了刑法。仅就航空公司可计算出来的损失,一个航班经历一次“诈弹”事件,直接经济损失8万多元,有的高达50万多元甚至更高。所以,航空公司可以向犯罪嫌疑人提起民事赔偿要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