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能帮忙当空姐骗取3人共37万元

2013年05月26日 11: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颜斐)90后男子刘某自称是航空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谎称能帮忙当上空姐,骗得大学同学和师妹等3人共计37万元,绝大部分赃款都用于购买网络游戏装备。近日,刘某被控诈骗罪在顺义法院受审。

  谎称在人力部门工作

  刘某1990年出生,北京某民办大学民航管理学院大专毕业。出于虚荣心,刘某对自己的母亲和女朋友谎称他在航空公司人力资源部上班。

  2012年11月,刘某与在学校认识的小丽(化名)吃饭聊天。刘某告诉小丽他在航空公司上班,自己的女友也是通过他的关系当上的空姐。小丽提出想当空姐,刘某答应帮忙,但称需要一定的费用,并许诺如果办不成就还钱。小丽于是给了他5万元。拿到钱后,刘某除日常开销外,其余的钱全部上网购买了网络游戏装备。

  据了解,其余受害人有的是在学校听说刘某能帮忙入职航空公司,有的是通过刘某的母亲与朋友聊天时得到信息,主动找到刘某的。

  骗取3人共计37万元

  据指控,2012年下半年,刘某谎称自己在南航人力资源部上班,以帮忙办理空姐工作为名,先后骗取小丽等3人共计37万元,其中高某被骗10万元。刘某将上述钱款大部分用于购买网络游戏装备。今年1月4日,刘某欲再次诈骗高某15万元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据悉,刘某的家属已经退赔了被害人的全部损失。

  由于刘某认罪,法庭适用简易程序对他审理。刘某当庭承认,他并没有能力帮助被害人找工作,被害人都没有怀疑他虚构的身份。

  公诉人认为,刘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积极退赔被害人的全部损失,建议对他在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到五年六个月的幅度内量刑并处罚金。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