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人家庭在飞机上吵架致航班紧急降落(图)

2013年05月26日 12:46  新京报
5月24日,英国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乘客正从被“拦截”客机上下来 5月24日,英国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乘客正从被“拦截”客机上下来

  巴基斯坦一架客机上乘客吵架威胁要炸机,英出动战机迫使航班改降他地;两英国乘客被捕

  据新华社电 英国警方25日说,一架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客机24日因紧急情况降落英国首都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英国方面出动战机“护送”。机上两名乘客因涉嫌威胁航班安全被逮捕,英国当局以刑事案件处理该事件。

  根据警方声明,这架客机从巴基斯坦拉合尔市起飞,原定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抵达英国曼彻斯特市。客机降落10分钟前,警方接到航班威胁报警。英国方面不得不出动战机,护送客机改停斯坦斯特德机场。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这起事件起因为家庭纷争,与恐怖主义威胁无关。

  “一个8到10人的家庭在客机上发生争吵,”这名消息人士说,“乘务员上前请求他们安静下来,反而被要求走开,否则他们会炸掉客机……乘务员感到害怕并报警,避免发生任何不幸事件。”

  客机降落后,警方逮捕两名男性英国公民,年龄分别为30岁和41岁。

  “客机将留在现有地点,准备接受专家的法医检查,”警方声明说,“眼下没有发现可疑物品……当局正以刑事案件处理这一事件。”

  ■ 背景

  9·11后战机可拦客机

  据悉,客机上有297名乘客,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斯坦斯特德机场一位发言人的话称,在完成警方的询问后,将安排他们前往目的地。自9·11事件之后,英国规定,战机可以拦截可疑客机,此次出动的英国皇家空军“台风式”喷气式战机就是按照这一规定,在接收到紧急指令后出动。2011年9月,一架从巴基斯坦拉合尔市飞往曼彻斯特的航班也因为“诈弹”而被迫降落斯坦斯特德机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