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骆岗机场29日22时关灯开始大搬迁

2013年05月24日 11:26  中安在线 微博

  合肥骆岗机场服役到5月29日,5月30日零时启用合肥新桥机场。为确保新老机场顺利过渡,记者从省民航集团获悉,老机场往新机场的相关设备搬家“分步走”,5月25日首批“搬家部队”出发,最紧张的搬家“大部队”则是29日夜间进行,当晚搬家车辆预计有上百台。

  合肥新桥机场投入了很多全新设备,包括值机系统、安检系统、登机设备等,因此机场搬迁的物品减少很多,但还是有一些设备要从老机场搬到新机场。据省民航机场集团董事长蒋厚玉透露,机场各个单位非保障安全运营的办公用品已经从5月15日陆续搬向新机场。 “确保5月29日夜间,成功实现‘一夜转场,一次成功’,我们正在进一步细化各项转场方案,计划将在5月25日、29日和6月3日分三次完成搬迁任务。 ”

  这样,第一批“搬迁部队”要在5月25日从骆岗机场转移到新桥机场,不仅有机场相关部门的设施设备,还有基地航空公司东航安徽分公司等。“如果有备用设备,此次提前搬一套到新机场,不能提前搬的那些,等29日夜间再搬。 ”整个搬家车队将统一行动,由高速公路前往新桥机场。 “也等于是给29日夜间搬家提前探路。 ”

  合肥机场最紧张的搬家还是在29日夜间。“骆岗机场当晚22时将举行关灯仪式,大家向服役36年的老机场告别后,搬迁大部队再集中前往新桥机场。”据悉,此次搬运的主要是保障航班运行的数据库、特种车辆和设备等,如升降平台车、拖车、行李车等。“预计当晚搬迁车辆有上百台,公安部门将采取一系列安保措施护驾。”(记者赵秀娟)

  骆岗机场搬家时间表

  ◎5月25日首批搬家

  第一批“搬迁部队”从骆岗机场转移到新桥机场,不仅有机场相关部门的设施设备,还有基地航空公司东航安徽分公司等。整个搬家车队由高速公路前往新桥机场。

  ◎5月29日集中大搬家

  骆岗机场服役到5月29日,骆岗机场当晚22时将举行关灯仪式,向服役36年的老机场告别,搬迁大部队集中前往新桥机场。“搬运的主要是保障航班运行的数据库、特种车辆和设备等,如升降平台车、拖车、行李车等。当晚搬迁车辆将有上百台,公安部门将采取一系列安保措施护驾。 ”

  ◎6月3日最后一次搬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