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驭波者高超音速飞行器飞行试验突破5倍音速

2013年05月08日 11:46  新华网
波音公司制造的“驭波者”完成,最高时速为5倍多音速,6分钟飞行距离超过426公里。 波音公司制造的“驭波者”完成,最高时速为5倍多音速,6分钟飞行距离超过426公里。

  美国空军3日说,X—51A型“驭波者”(又译“乘波者”)式无人驾驶高超音速飞行器在最后一次试验中最高时速超过5倍音速。

  空军在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1日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试验由波音公司制造的“驭波者”完成,最高时速为5倍多音速,6分钟飞行距离超过426公里。

  空军研究实验所航空与航天系统指挥部X—51A项目主管查利·布林克说:“这次任务完全成功。”

  一架B—52H型轰炸机1日早晨挂载“驭波者”从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升空。“驭波者”在大约1.5万米高空脱离母机,随后由一个固体燃料火箭助推器在26秒内加速至4.8马赫、即4.8倍音速。

  “驭波者”再次与助推火箭脱离,利用吸气式超音速冲压喷气发动机在1.83万米高空加速至5.1马赫。“驭波者”燃烧完4分钟的燃料后,按照计划坠入太平洋。

  高超音速飞机指速度可超过5马赫的飞机。

  空军官员说,这一项目始于2004年,耗资3亿美元,首架“驭波者”于2010年5月试验并取得成功。不过,随后2011年6月和2012年8月的两次实验均告失败。

  布林克说,从“驭波者”项目得到的经验将成为未来高超音速研究以及最终实际应用的基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