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OH-58F基奥瓦直升机完成首飞(图)

2013年05月07日 12: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美国OH-58F基奥瓦直升机。 美国OH-58F基奥瓦直升机。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陆军的OH-58F“基奥瓦”直升机于4月26日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红石兵工厂进行了首飞,据悉该机由美国陆军自行设计并制造,并在4月30日做正式首飞。

  美国陆军武装侦察直升机项目负责人Robert Grigsby上校透露,该型号直升机已经进行了数周的结构测试,但其上没有安装航电设备。

  陆军的“基奥瓦”项目负责人Matt Hannah上校透露说,新型的“基奥瓦”直升机比以往的OH-58直升机减重73千克(160磅),从而提升了直升机的飞行性能。但是,现代化改型的OH-58直升机在35℃时的无地效悬停高度无法达到使用方需求的6000英尺(1830米)高度。

  尽管升级后的OH-58没有克服其在高温高海拔下的性能缺陷,但设计方实质性地提升了直升机驾驶舱和传感器的性能。OH-58F的引入了安装在机头部位的雷神AAS-53光电/红外摄像机,提升了驾驶舱的控制系统的硬件和软件。此外还引入了全色多功能显示器、数字通信设备,直升机的耐受性实施已进行了升级,布线系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未来该型直升机将引入双余度发动机数字控制系统和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的数字式AGM-114“地狱火”空对地/舰导弹。

  当前陆军已经制造了两架OH-58F和一架结构试验样机。第一架生产型也正在阿拉巴马州生产,并将把该生产线在今年秋季转移至德克萨斯州的Corpus Christi。之后陆军将开始制造三架生产样机以检验生产能力。2014年11月将开始有限的用户试用,预计在2015年3月达到“里程碑C”决定,并开始小批量试生产。预计在2016年底交付部队使用。

  该型号直升机预计将生产368架。首批小批量试生产周期内将生产27架,第二个小批量试生产周期内将生产32架。预计在2017年将开始全速生产并将持续生产至2025年。

  尽管美军最初计划在2025年左右将OH-58F退役,但是美国国防部当前的财政预算情况可能会使OH-58F继续服役至2035年左右,一旦这种情况发生,美陆军将继续对OH-58F进行结构升级。

  此外,尽管OH-58F 60%的部件是新的,另外40%的部件是40多年前的产物。Hannah透露驾驶舱和传感器升级项目并不是延长服役期项目,因为之前服役的OH-58直升机上没有这些新设备。(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黄宇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