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开始横穿美国(组图)

2013年05月05日 09:29  南方日报

  5月3日,在美国旧金山市以南60公里的芒廷维尤市莫菲特机场,“太阳驱动”号飞机升空,开始横穿美国的第一段航程。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号3日清晨从加利福尼亚州芒廷维尤市莫菲特机场起飞,预计持续飞行19小时,次日凌晨抵达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空港国际机场。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不使用任何燃油,完全由太阳能所产生的电力驱动。完成第一段航程后,它将继续自西向东,飞往达拉斯、圣路易斯和首都华盛顿,定于7月抵达美国东海岸城市纽约,完成首次横穿美国的飞越之旅。

  “太阳驱动”号翼展63.4米,机翼上装有11628块150微米厚的太阳能电池板,为机上4台电动机供电。飞机重量只有1600公斤,相当于一辆普通小汽车。新华社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