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油机失事坠毁机组人员下落不明

2013年05月04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5月3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军方3日证实,一架空中加油机在吉尔吉斯斯坦坠毁,机组人员现下落不明。这已是一周之内美军飞机发生的第三起致命事故。

  据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美军基地(现名玛纳斯过境转运中心)通报,失事飞机为KC-135空中加油机。目前机组人员下落不明,失事原因也在调查之中。

  吉尔吉斯斯坦紧急事务部称,美军飞机在当地时间3日下午3时(华盛顿时间3日凌晨1时)左右坠毁,出事地点距美军基地约160公里,并证实共有三名机组人员。

  2001年12月建立的玛纳斯美军基地靠近阿富汗,自阿富汗战争开打,一直是美军用来转运物资和人员的中心。资料显示,该基地拥有一支KC-135机队,主要为进出阿富汗的美军战机加油。

  KC-135空中加油机由波音公司设计生产,早在1957年就开始服役,最初主要为美国空军的远程战略轰炸机服务,后来扩至美军各个军种,目前现役飞机约400多架。

  因机型太老,美军多年来一直在对这款飞机进行升级,直到今年,美国空军还在着手为飞机安装新发动机,以提高飞行性能。

  近一周来,美军飞机在阿富汗战场事故频发。4月27日,一架MC-12侦察机在阿富汗南部执行任务时坠毁,4名机组人员全部身亡;4月29日,一架波音747货机又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附近的美军基地坠毁,7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