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将自西向东横穿美国

2013年03月29日 11:11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瑞士“太阳驱动”号项目组28日发布声明说,今年春季,这个世界上第一架设计为昼夜飞行的太阳能环保飞机将进行自西向东穿越美国的飞行,这将是“太阳驱动”2015年进行环球飞行前的最后一次长途飞行。

  “太阳驱动”号项目发起人、瑞士探险家贝特朗·皮卡尔当天说,“太阳驱动”号将于今年5月早些时候从旧金山出发,预计7月初到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他希望向世人证明,使用清洁能源的“太阳驱动”号最终一定能完成不用一滴油就环游世界这一不可能的任务。

  “太阳驱动”号是世界上第一架设计为昼夜飞行的太阳能环保飞机,机翼上装有11628块150微米厚的太阳能电池板,飞机白天飞行时,可将多余太阳能电力储备到高性能蓄电池中供夜间飞行,实现无燃油昼夜飞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