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年内或开通北京至巴黎航线

2013年04月29日 11:24  新华网

  4月28日,海航控股董事长王英明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海航将争取在年内开通“北京—巴黎”航线,在优质国际航线上拿下一城。

  此前,优质的国际航线大部分都在国航、东航、南航手中。同时,基地分别位于京沪穗的三大航也拥有着国际航线优质客源。总部位于海南的海航,虽然拥有近30条国际航线,但一直没能在优质航线上有重大突破。

  去年10月,海航收购法国蓝鹰航空48%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据海航提供的资料,此次“北京-巴黎”航线的进展,正是逆向向法国交通部申请经营权,从而打破三大航垄断中法优质航线的局面。王英明昨日透露,“北京-巴黎”航线目前只剩下飞越俄罗斯的批准,争取年内完成。

  此外,据海航高层透露,波音787机型可能在下个月拿到中国民航局的适航证。王英明表示,海航的787飞机,会考虑放在北京-西雅图、北京-多伦多,或者9月份即将开通的北京-芝加哥航线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