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机场集团首次发行6亿元企业债券

2013年04月26日 07: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温州4月25日电 (记者 赵小燕)25日,浙江温州机场集团6亿元人民币企业债券首次在中国债券信息网上发行,所募资金全部用于温州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和温州机场新建航站楼工程等2个项目的建设。

  此次发行的企业债券名称为“2013年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简称“13温机场债”),发行总额6亿元,期限为10年,附第5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该债券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前5年票面年利率为6.3%,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此次债券由国泰君安证券担任主承销商,采取余额包销的方式向境内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

  温州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和温州机场新建航站楼工程项目共需建设资金23亿元,除发行债券作为补充外,更多的资金来自项目贷款和地方财政及民航资金组成。

  据温州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是温州机场集团在国内资本市场上的首次公开亮相,也是温州金改大背景下加快建设,加大投资,拓宽融资渠道的一次尝试。下一步,温州机场集团将加大力度多方式探索融资新渠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