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机场停车费标准:15至60分钟内收5元

2013年04月12日 08:48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李中朝 罗雨晴 张洁    本报记者 杨露怡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贵阳机场获悉,2号航站楼启用后,龙洞堡国际机场将同时运营1号停车场和过夜停车场,其中,1号停车场位于1号和2号航站楼前,主要以提供短期临时停放服务为主,小型车辆停放15分钟内免费,15分钟至1小时收费5元,超过1小时后每30分钟加收2元。

  据了解,1号停车场有三层,1667个车位,总投资约2.28亿元,主要提供短期临时停放服务为主,地面层有292个车位,地下两层因受层高制约,只有小车位,负一层有车位647个,负二层有728个,负一层和负二层均有步行通道连接2号航站楼;停车场的主入口在1号航站楼上引桥北侧(左侧),共有6条通道,另一入口在汤巴关路机场收费站出口前行约100米处,由于该入口直接进入1号停车场负二层,因此限高2.2米,仅限小车进入,有两条通道;出口也有两个,西出口在地面一层中段西侧,从该出口可直接进入机场1号路,共有6条通道,北出口则在地面一层北端口,有4条通道。

  而另一个停车场位于机场货运路,在货运站库房前,也就是二期扩建期间作为过渡使用的停车场,该停车场总投资约1675万元,占地2万余平方米,有大中小停车位728个,功能定位为过夜长期停车场,提供长期停车服务。

  由于功能定位不同,因此两个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也有着显著区别,以小型车辆为例,1号停车场停放时间15分钟以内免费,15分钟至1小时收费5元,超过1小时后每30分钟加收2元,不足30分钟按30分钟算,根据这个标准可以看出,在1号停车场短时间停放是很便宜的,但如果长期停放的话,随着时间的增加,费用会增加较多,停满一天需要97元,所以建议旅客短期停放,以便留出足够的空余车位,最大程度的提高车位使用率。

  至于过夜(长期)停车场,停放时间在24小时以内的,收费60元,超过24小时的,每超过2小时收费5元,不足2小时,按2小时计算,按此标准需要长期停车的旅客,把车子停放在过夜停车场就要划算得多,而且超过24小时以后的计算时间以2小时为单位计算,相对较合理,总的来说,停放时间小于14.5小时的车辆,停放1号停车场要划算,只要超过14.5小时,停放到过夜停车场则要实惠得多。

  目前,两个停车场都已具备转场条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