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机场国内航班将于22日转场T2航站楼

2013年04月11日 12:09  金黔在线 微博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即将起飞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即将起飞
机场警员新装备 机场警员新装备
候机区少数民表演者 候机区少数民表演者

  金黔在线讯 (本网记者林童)4月10日,本网记者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转场运营宣传媒体通气会上获悉。4月16日起贵阳龙洞堡1号航站楼的所有南航国内航班将全部转场至2号航站楼执飞,其余航班依旧在1号航站楼执飞。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预计在4月22日实现所有航班全部转场至2号航站楼执飞。

  媒体通气会后,记者跟随机场转场演练小组参加了针对机场转场可能出现的种种风险问题组织了第三次转场演练。

  机场警员新装备

  新装备提升出警效率

  据贵州民航机场公安局张玉如警长介绍,新装备的投入使用,大大的提高了巡警们的出警速度,使机场的公安人员能够快速、机动的赶往处警现场,降低了警员们的疲劳程度,使机场的安全系数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机场医护小组随时待命

  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见,身着医疗工作服的医护人员两人一组乘坐电瓶车在机场内巡逻。因为2号航站楼场地比以前大了很多,为了赢得有效救治时间。机场医疗系统配备了医疗救护电瓶车;安排了三组医护人员,每个医护小组由一名医生,一名护士组成,每天24小时值班,还增加了8个小时的备勤、巡逻时间,以确保乘客在需要医疗救护时能得到有效的帮助。同时还在机场安检区内设立了一个急救室。在机场的一楼设立了一个急救站

  特色服务小组很“特色”

  在候机区,记者看到穿着贵州少数民族服饰的美女正在为候机的乘客表演自己民族的特色节目。他们是“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地服公司少数民族特色服务小组”的成员。据了解,这也是新航站楼的一大“亮点”:每逢节假日、重大节庆,在候机区都会看到贵州少数民族风情表演,让乘客在枯燥乏味的候机时间里能有一个愉快的心情。“展示贵州丰富的民族文化,展示贵州多彩的民族风情”,据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然,他们的职责还不限于此,引导旅客、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孩子等提供服务也是他们的重要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