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客机起飞后机尾冒烟返航萧山机场

2013年04月11日 07:39  今日早报
情形模拟 梁津铭 制图 情形模拟 梁津铭 制图

  东航一航班因机尾冒烟

  起飞10分钟后返航萧山机场

  □本报记者 吴佳妮

  早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萧山机场一民航飞机因机尾冒烟迫降,网友“印子的天空”微博称:“真恐怖啊!飞机尾部着火,天上转了一圈返回萧山机场了。”

  中午12点,又有网友“Not_Handsome”详细地描述了事发经过:“4月10日东航MU5211从杭州飞往广州的飞机,从原预定8:00拖延至9:37起飞。飞机离地后,机舱有浓重的烧焦味,乘客纷纷议论,半空中飞行约30分钟,返航至杭州萧山机场。乘客回候机厅休息,离开机舱时有消防车驶入,至今仍在候机厅等候,乘客情绪激动。”

  记者了解到,出故障的飞机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航班,航班号为MU5211,机型为A320,从杭州飞往广州。从杭州起飞后不久,机尾突然冒烟,飞机紧急返航并迫降萧山机场。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航班原定上午8点起飞,但因广州雷雨,限流延后至10点起飞。起飞10分钟后,有乘客发现飞机尾部弥漫阵阵烟雾,通知乘务人员后,乘务人员将该情况反馈给机长。为了保障乘客安全,最终返航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降落后,工作人员对飞机进行了故障排查,并安排另一架飞机送乘客前往广州,最终航班在13点25分起飞前往广州。

  “目前仍在对飞机故障进行排查。”该负责人说,“有可能是飞机腾空时,灰尘对线路造成了一定影响,但这只是猜测,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如果经排查无故障,并符合各项相关标准,这架飞机仍会投入使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