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飞广州航班因雷雨天气中途返航

2013年04月03日 09:03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韩玮 吴昊)“本来很轻松的旅程,现在几乎变成了逃难!”王女士说,因为广州雷电导致航班返航,一家三口的度假之旅变成一场“逃难”。昨日汉口王女士致电本报,讲述了自己的悲催之旅。

  王女士早就预订了去广州长隆的行程,想一家三口在当地野生动物园放松几天。昨日乘坐10时20分起飞的南航CZ3343航班,因广州有雷雨,推迟了1小时,11时25分起飞。“更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大约飞了一个钟头,机组突然通知我们无法降落,要返回武汉,本来还飞20分钟就降落广州白云机场。”

  机上不少乘客质疑:“早知道天气不好,为什么一开始非要起飞?广州雷雨,为什么不就近备降长沙或深圳,而要转一大圈回武汉?”

  王女士说,航空公司只同意退票,并开具了延误证明,但没有任何补偿。他们全家三口一共花费1800元机票款,因为行程早已确定,她当时来不及退票,赶紧打的赶往武汉火车站。“一直折腾到下午三点多钟,才登上开往广州的高铁。”王女士称,还有乘客买了广州飞吉隆坡的机票,结果赶不上,不少旅客在机场扯皮,她保留着延误证明和高铁票,旅游回来再找航空公司退款。 

  记者昨日下午联系南航湖北相关人士。据分析,起飞前并未接到广州那边不能降落的信息,按照常规处理,如果广州天气不好,一般会首选深圳备降,然后是珠海、汕头,最后是长沙。但因深圳昨日也是雷雨天气,而珠海、汕头、长沙都因备降航班较多,不能再接收。机组考虑到武汉前往广州的高铁班次较多,备降武汉对于旅客后续换乘有利,因此最终飞了回来。对于补偿,航空公司解释,此次属于天气等不可抗因素导致的返航,而非航空公司自身责任。

  记者昨日从微博上看到,昨日因雷雨影响,武汉前往广州、深圳的多趟航班延误,部分旅客被安排了延误餐或住宿。昨晚7时50分记者发稿时,王女士一家才抵达广州南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