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建成后将连3条高速2条轨道(图)

2013年04月10日 08:17  北京青年报
新机场道路示意图 新机场道路示意图

  “城南计划升级2.0,新机场给城南发展带来新红利。未来将有三条高速与新机场连接,同时在新机场与首都机场、新机场与市区之间各建一条联络轨道。”

  本报讯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昨天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未来将有三条高速与新机场连接,同时在新机场与首都机场、新机场与市区之间各建一条联络轨道。

  刘印春介绍,新机场计划今年内全面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开展项目土地准备工作,2014年上半年实现全面开工,2018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前期规划正在制定。新机场定位为国际大型枢纽机场,建成后预计客流达4500万人次/年,交通问题成为规划中的重点。

  据了解,在目前的规划中,新机场将实现与三条高速公路的连接。一条是位于机场东边的京台高速,将在机场之间修建一条长5公里的联络线;另一条是位于机场西边的京开高速,将修建一条6公里长的新机场联络线;此外,还将新建一条位于中间沿南中轴的高速公路。

  除高速公路外,新机场还将通过新建的一条40公里的轨道专线与市区连接,该专线的起点目前尚未选定,但肯定在城南。同时首都机场和新机场之间也将建有连接轨道,预计30-40分钟内完成客流交换,实现快速换乘。

  相关新闻

  10所中小学6家医院

  建设年内开工

  本报讯(记者 于静)刘印春介绍新城南三年行动计划时说,今年年内,南城将开工10个中小学新建、扩建项目,6个医院新建、迁建、扩建项目。

  未来3年,城南5区要新建、扩建55所城乡中小学。年内开工建设的有10项工程,如丰台二中、大兴三合庄学校、房山万紫学校等工程。另外北京四中要建房山校区、人大附中要在丰台建校区,同时在丰台万源路附近建设丰台十二中东校区,初中高中各24个班,可招收2000多名学生入学。

  在公共卫生服务领域,新城南计划建设完成房山区疾控中心、丰台区公共卫生大厦、天坛医院迁建、宣武医院改扩建,同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在大兴建院区。今年开工建设良乡医院外科综合楼、天坛医院迁建、同仁医院亦庄院区扩建等6项工程。这些医院建成后床位将达到3800个左右。

  目前,北京有4个市级养老机构都在长安街以北,将建的南城养老院是城南地区第一个市级养老机构,对于城南地区养老事业的均衡和进一步发展具有示范作用。养老院建设选址在大兴区庞各庄镇,养老床位650多张。预计今年6月开工,明年底建成。

  制图/潘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