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客机飞行时故障持续颠簸吓坏乘客

2013年04月09日 15: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张硕)坐在飞机上忍受着一阵儿紧似一阵儿的颠簸,广播里一会儿说飞机遇到机械故障需要返回首都机场,一会儿又说故障排除,飞机将飞往目的地银川,可是,当飞机终于降落,乘客们却发现,自己来到了山西大同。昨天,东航MU2122次航班的百余位乘客经历了一场让人又气又怕的旅程。  

  MU2122次航班本应在昨天10点20分由首都机场起飞,于12点20分降落在银川的河东机场。“我当时还很庆幸,起飞时没晚点。但是,在空中飞机一直很颠簸,感觉抖得挺厉害的。”乘客于先生说,“刚开始我还以为是风太大。”

  飞行了大约20分钟,机舱里的广播响起,乘务人员通知乘客,因为发生机械故障,飞机即将返回首都机场。“空姐走出来对乘客解释,机长正在处理故障,暂时没时间跟大家通报具体情况。听到这个消息,乘客们都沉默了,机舱里鸦雀无声。毕竟这样的情况很罕见,大家都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

  在紧张的气氛中,10分钟过去了。就在大家等待降落时,广播再次响起,机长的声音让大家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机长通知乘客说机械故障已排除,将继续飞往目的地银川。”于先生说,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暗暗松了一口气。

  又飞了一段时间后,广播再次响起,告知乘客们飞机即将降落在首都机场。“我们都以为快到目的地了呢,没想到居然是飞回去了。”另一位乘客李先生说,“我当时心想,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为了大家的安全嘛。当时飞机仍然抖得特别厉害,有的人被颠得晕机呕吐。”于先生也证实,当时是11点刚过,“飞了快一个小时了,机体始终都在摇晃,恐怕确实是遇到了机械故障,并不仅是因为风大。”

  11点20分左右,飞机落地,大家再次放松了紧张的心情。可是,观察了一下身边的环境后,乘客们惊异地发现飞机的降落机场,并非是广播里说的首都机场,而是山西大同机场。

  接二连三的惊吓让乘客们憋了一肚子气。飞机停稳后,乘客们被告知,机务人员正在维修故障,让大家稍等。过了一会儿,乘客们又被告知需要下飞机等待。此时已是午饭时间,乘客们得到了方便面和火腿肠。有的乘客对这趟不顺利的飞行和简单的午餐挺不满,去找工作人员投诉,要求退票和赔偿。

  下午1点多,终于又传来了故障排除的消息,乘客们回到了飞机上。“来的时候飞机上基本坐满了人,这时有小部分人的座位空了出来,他们并没有再上飞机。”又经历了一个小时左右的飞行,飞机终于降落在银川,“这次飞行非常平稳。”于先生说。

  由于还有急事,于先生下飞机不久便离开了机场,“很多乘客都急匆匆就走了。耽误了三个小时,东航也没有人站出来跟我们谈赔偿的问题。” 

  记者从东航公司了解到,MU2122次航班在飞行过程中确实遇到了故障问题,所以飞机最终降落选择了大同机场,具体情况还在了解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