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72小时免签有望年内落实

2013年04月09日 10:3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钟啸 通讯员/南宣)“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年内广州白云机场72小时免签政策就可能落实。”昨日,南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向记者表示南航已经在联合机场、海关等共同争取这项政策 。

  在谈到该政策对广东的带动作用时,谭万庚表示:“我特地算了一笔账,72小时也就是三天两夜,旅客完全有空把珠三角地区走个遍,甚至能够走到广大的泛珠三角地区,这对于广东旅游服务业的发展和营商环境的改善都将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

  所谓过境免签是指外籍人士从一国经转某国前往第三国,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并可在短暂时间内停留。各大旅行社纷纷表示,希望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能尽快在广州实 施,“这将极大降低来广州旅游或逗留的外籍游客办理签证的时间和 经济成本,为他们的行程提供了更丰富灵活的选择,届时广州过夜的外国游客人数一定会随之增长,对刺激中转旅客在羊城的‘过客消费’将起到很大作用。”更有不少旅行社表示正考虑打造量身订做的旅游产品。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