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小伙飞机上病危 同机乘客捐出救命钱

2013年04月09日 08:41  东北新闻网 微博

  4月7日10时许,成都飞往沈阳的EU2755航班经停连云港,但全体乘客都留在机舱内没有下机,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心都被同机一位病危的辽阳小伙子牵动着。4月8日,该航班乘务长张紫君向沈阳晚报记者表示,在机组人员的倡议下,全机人员自发为小伙子捐款7550元,并联系医生将他第一时间送到医院,在与死神的赛跑中,挽救了他的生命。

  病情加重

  辽阳小伙命悬一线

  张紫君回忆,这趟飞机共有167名乘客,绝大多数都是沈阳人,而在这些乘客中,28岁的朱天宇是最特殊的一个,因为他是坐着轮椅上的飞机,当时看到他瘫在轮椅上面,他父亲一直不停地叫他,让他保持意识。

  据他的家人介绍,此前,朱天宇一直在成都打工,经当地医院初步检查得知他的病是中枢神经受损导致脑部积水,这一趟正是为了赶回沈阳治病。

  起飞40分钟后,朱天宇的家人觉得他呼吸不是很顺畅,出于对朱天宇的安全考虑,在他的家人没有要求的情况下,机组人员还是为他联系了连云港机场的医生,让他们在飞机经停连云港时上来为他检查。

  飞机到达连云港后,医生的检查结果很不乐观:朱天宇颅压过高,血压很低,脉搏也很微弱,可以说是危在旦夕。

  “我看到他已经翻白眼了,瞳孔开始涣散,他的爸爸在不停地呼喊着他的名字,妈妈则哭昏了。”张紫君说。

  空中捐款

  全机人员捐出救命钱

  医生告诉朱天宇的家人,朱天宇的状况已经不能承受接下来的航程,建议留在连云港治疗。但朱天宇的家人却坚持要把他带回沈阳治疗。

  一条活生生的生命眼看就要消逝,机组乘务员们一直在朱天宇的身边,劝说他的家人为了朱天宇的生命着想,留在连云港。

  “他父亲告诉我,他们已身无分文,没有办法,只能回家。”张紫君听到这个理由,看着病情严重的朱天宇,临时决定向乘客募捐。

  于是,她通过广播号召机上160余名乘客为朱天宇捐款。让张紫君和机组成员们感动的是,还没等乘务员端着托盘出去,就有乘客冲到前排,把钱塞给朱天宇的家人。而当乘务员端着托盘走到乘客们中间,乘客们纷纷把钱往托盘上放,没有任何迟疑。

  经过乘务员的清点,全机乘客共捐出5950元,加上9名机组人员捐献的1600元,EU2755航班一共为朱天宇募捐了7550元。张紫君介绍,当把7550元捐款交给朱天宇的家人时,他们连说谢谢,然后含着泪给大家鞠了一躬。

  随后,舱门打开,朱天宇被抬上机场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4月8日下午,记者与正在连云港陪护的朱天宇的家人取得联系,他的家人告诉记者,目前,朱天宇还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情况并不是很乐观。

  沈阳晚报高级记者白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