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男子身绑上百气球飞行筹措善款(图)

2013年04月08日 10:23  新华网
席佛-瓦蓝斯在海面上腾空飞越 席佛-瓦蓝斯在海面上腾空飞越

  新华社专电 南非一名男子6日驾驭上百个普通气球,成功飞越大约6公里海面,为一座待建医院筹措善款。

  马特·锡尔弗—瓦兰斯现年37岁,当天驾驭近200个充满氦气的普通气球从南非开普敦海域的罗本岛升空,为纳尔逊·曼德拉儿童医院筹款。曼德拉当选南非首名黑人总统前,长期遭关押在罗本岛监狱。

  正式飞行前,锡尔弗—瓦兰斯没有试飞。6日上午,他在岛上将160个五颜六色的气球充满气,把自己挂在气球下的连接装置上,穿好潜水服,携带水袋、空气枪和自制长矛用于配重和弄破气球、调解平衡。

  当天天气条件不理想,能见度不好。他在距水面数米高度飞行,成功飞越6公里,在大陆上降落。飞行期间,他弄破大约35个气球以调整平衡。

  他打算以这次飞行为修建纳尔逊·曼德拉儿童医院筹措1000万兰特(约合110万美元)。

  锡尔弗—瓦兰斯说:“相比他(曼德拉)经历的危险,我的冒险微不足道。”

  曼德拉现年94岁,上月27日因肺部感染复发第三次入院治疗,本月6日出院。锡尔弗—瓦兰斯希望气球飞行能让曼德拉展现笑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