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7日起所有航班暂停使用禽类及制品

2013年04月09日 08:38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4月7日起,厦航在所有航班上暂停使用禽类及其制品的使用,并将原餐谱中含有禽类制品的餐食全部做出调整,以畜肉及海鲜替代。

  3月下旬以来,我国长江三角地区出现多起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根据相关信息,H7N9病毒可能来源于禽鸟类(如鸡、鸭、鸽子、鹌鹑等)。此事件发生后,厦航配餐部立即着手排查库存所有禽类及制品的产地,梳理产品合格证明,并进一步确认供货商进货渠道,确认所用相关原料的产地。经过库存原料和供货渠道的排查,厦航配餐部确定所用禽类及其制品的产地皆为河北,原料来源正规,质量有保障。

  为保证食品安全零风险,厦航配餐部及时调整进货流程,严格禽类及其制品验收标准,避免相关原材料与其他食材交叉污染。同时,加大生产流程监控力度,加强禽蛋类清洗消毒力度和产品的成熟度,确保高温、长时烹饪,确保食品安全。

  4月以来,飞往上海、北京航线的旅客在航班中反映,对含有禽类制品的餐食有所顾虑。为进一步规避食品安全问题,让旅客吃得放心,厦航配餐部特下发通告,暂停所有厦航航班的含禽类制品餐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