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机场1天2次因旅客发病开启绿色通道

2013年04月08日 08:57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杨碧玉)4月7日,记者获悉,为了及时救治发病旅客,民航江西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一天内开启两次“空中绿色通道”,让两趟航班均提前10多分钟降落。

  据了解,9时11分,民航江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接到上海区域管制中心通报:厦航MF8211航班(福州至西安)上一旅客出现休克,需紧急备降南昌昌北机场。管制指挥员当时紧急向有关部门申请释放出机动空域,指挥飞机直飞昌北机场。同时,指挥进港的南航CZ3263航班空中盘旋等待空出降落航线。昌北机场方面也及时为患病旅客备好医疗人员和救护车。9时35分,飞机提前12分钟在昌北机场安全落地,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天17时20分,紧急情况再次上演。GS6523航班(温州到南昌)机组紧急报告,机上有一名旅客因严重恐高,四肢发凉、麻木,急需医疗救助。民航江西空管再次启动应急保障预案,17时44分该班机安全降落,比预计落地时间提前了11分钟,该旅客得到了及时救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