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民航局披露飞行员在驾驶舱睡着事件

2013年04月07日 10:31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据BBC网站消息,近3年来在英国伦敦发生2起飞行员执勤时睡着的事件。

  英国民航局披露,2010年6月及2011年6月,曾有两次飞行员在驾驶舱内打瞌睡的记录。

  英国民航客机飞行员协会(BALPA)宣称,类似事件几乎每天都在世界各地上演,次数远不止此。

  英国民航局则坚称,飞行员疲劳问题并不构成安全隐忧。

  据资料显示,2010年6月,一架在停机坪上A319客机正做回程起飞前准备,飞行员短暂地睡了一会儿。

  据称不合理的飞行任务排班,是导致飞行员疲劳的原因。

  2011年6月,一架在伦敦上空飞行的波音767飞机,机长短暂休憩后发现无法进入驾驶舱。他使用紧急办法开门进入后,发现副驾驶睡着了,把他摇醒。

  飞行员们抱怨,疲劳是因他们被要求飞行的小时数太多导致。

  英航飞行员协会飞行安全负责人亨特博士称,实际上,在英国注册的飞行员,在驾驶舱睡着的情况每天至少一次,甚至更多,但监管机构及业界似乎在回避这样一个严重的问题。CAA数据和实际情况的差别在于,飞行员很少会报告此类事件。在驾驶舱睡着有可能会面临两年的刑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