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潮汕机场往东南亚航班全线爆满

2013年04月07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汕头4月7日电 (李怡青 祝晓昌 张源)6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采访了解到,由于大量返乡祭祖的潮汕乡亲返回工作居住地,加上深汕高速拥堵难行,潮汕机场今日往新加坡、曼谷、香港出港航班全线满座。

  揭阳潮汕机场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4月6日,揭阳潮汕机场全天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96%,其中揭阳潮汕前往新加坡、曼谷、香港、义乌、宁波、青岛、重庆、武汉、天津、沈阳等地的航班满员,旅客绝大多数是返程的海内外潮籍乡亲。揭阳潮汕飞广州8个航班爆满。

  据介绍,从3月下旬开始,潮汕人定居比较集中的城市如广州、重庆、北京、上海、义乌、武汉、海口以及东南亚曼谷、新加坡等地飞抵潮汕的客流开始升温,到4月3日进港客流达到最高峰。4月5日,随着返程乡亲陆续踏上归途,潮汕机场出港旅客迅速增加,全天出港航班上座率上升到90%,4月6日进一步升至96%,比去年增长30%。

  汕头、揭阳、潮州三市均是著名侨乡,侨胞近1000万人。长期以来,许多潮汕人南下北上、漂洋过海到各地经商创业,清明返乡祭祖的传统代代都得到了较好的传承。许多潮人认为祭祀先人是大事,应尽量争取回来料理扫墓祭祖事宜,缅怀先人,顺便探亲访友,因此形成了潮汕机场年年清明客流超春运的独特景象。机场方面预计,预计今年这波清明出行客流高峰,将持续到4月9日前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