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潮汕机场春运首日进出港旅客达5000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16:0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揭阳1月8日电 (李怡青 陈妍 祝晓昌)8日,中国龙年春运大幕如期拉开,空港客流悄然升温。记者从潮汕机场公司采访了解到,春运第一天,潮汕机场进出港旅客达到5000人次,全天46个进出港航班平均上座率达8成,多个航班出现爆满情况。

  1月8日,揭阳潮汕机场共安排46个航班,其中往返广州航班最多,达到10班,往返上海也达到8班。出港方面,潮汕机场前往香港、广州、上海、北京等8个航班客座率超过90%,全天出港旅客约2400人。进港方面,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海口飞抵潮汕机场的10个航班满座,全天进港旅客2600多人,平均客座率达到85%,旅客以回乡探亲、商务客人为主,进港客流超过出港。

  “由于今天恰好是周日,机场航班客座率比往年春运首日高出一成左右”,机场方面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作为揭阳潮汕机场启用后首个春运,今年春运将呈现“三多”特点:一是航班量多,总航班量预计达2430个;二是加班多,春运期间计划加班航班已有260班,为历年之最,境外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还在积极申请,力争春节前开飞吉隆坡至潮汕的包机;三是进港旅客多,由于在各地工作和经商的潮汕人众多,加上潮汕人有举家返乡过年的传统,估计进港客流会比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潮汕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