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航空局为减支关闭149个空管塔台

2013年04月05日 11:09  解放日报
4月2日,纽约肯尼迪机场1号航站楼安检口排起长队。 驻美记者 成珞 摄.jpg 4月2日,纽约肯尼迪机场1号航站楼安检口排起长队。 驻美记者 成珞 摄.jpg

  4月7日起,为了在2013财年结束前削减6.37亿美元的开支,美国联邦空管局(FAA)(编者注:原文如此,FAA应为美国联邦航空局)将陆续关闭美国全境149个空中控制塔台,这是继减少安检人员、海关工作人员后,美国航空业在自动减支压力下的又一步举措。塔台关闭会对美航空业造成什么影响?对近期赴美游客会否也带来不便?

  中小城市首当其冲

  这149个塔台涉及美国38个州,每州数量不一。最多的如加州和得州将分别关闭11个和10个塔台,少的如新泽西和蒙大拿只关闭1个塔台。此外,149个塔台也并不是同时关闭,而是在4月7日到5月5日之间逐渐关闭。

  据交通部长拉胡德和FAA主管赫塔合写的文章透露,149个塔台所在机场的起降频度都比较低,关闭后只影响全国范围内3%的商业飞机运营,涉及乘客也仅1%。

  记者通过查询也发现,这些即将被关闭的塔台都是“联邦合同塔台计划”中的成员,换句话说,都是与FAA签订项目合同的承包商所有,并不隶属于FAA。这些塔台基本处于各州的中小型城市,客流量并不密集,纽约、芝加哥、亚特兰大、洛杉矶等地的枢纽机场的塔台并不在被关闭之列。FAA的公告称,评估塔台是否需要关闭有一定标准,比如是否对国内安全、当地经济活动产生重大影响等等。

  关闭塔台并不等同于关闭机场。在美国,并非所有的机场都有塔台,只有飞机起降数量、机型数量及飞机速度符合一定标准才需要建设塔台。其实,美国国内拥有为数不少的无控制塔台的机场,在这些小机场,若碰到飞机起降数量临时增加的情况,会通过在房顶上或者在车辆上临时设置简易塔台来解决问题。

  因此,就全国范围来说,这些合同塔台的关闭对航空活动安全、特别是商业飞机的运营并不会造成严重影响,也不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不过,部分地区可能还是会承受一定压力。爱达荷州布莱恩县的太阳山谷机场的控制塔台将于5月5日关闭。当地一位商人表示,控制塔台的关闭,将使到访的游客数量减少,严重影响到当地的经济活动。

  目前,还有14个被关闭塔台所处的辖区正准备联合起诉FAA,称此举违法联邦安全法。而美国参院商业委员会也将于4月16日对FAA关闭塔台的决定举行听证会。

  头等舱安检也很慢

  受控制塔台关闭、安全检查人员和边检人员减少的多重影响,美国多地的枢纽机场亦开始不堪重负。在日前前往纽约肯尼迪机场的1号航站楼候机厅参加活动时,记者就亲身体验了这一“非常态”情形。由于受到有关方面邀请,尽管记者在机场安检时走的是头等舱通道,但是安检速度依然很慢。平时,安检口前核对证件和登机牌的人员会有4人,但当天只有2人,安检门也只开了两处。不仅出发排队的时间变长,到达也遭遇同样情况。在到达区的电子信息屏上,无论是来自亚洲还是欧洲的航班都被延误20—30分钟左右。当被问及出关排队情况时,下机的乘客都说要排很长的队伍。

  交通部长拉胡德曾警告说,减少空管人员将导致像肯尼迪机场这样繁忙的空港在高峰时期航班延误时间增加90分钟;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莉塔诺也曾表示,减支开始后会使某些机场的延误率增加150%到200%。

  由于赴美外国游客一般都会选择枢纽空港入境,所以对他们来说,受到最大的影响就是过关、安检等排队等候时间将增加,因此建议游客们还是尽早抵达机场。 (本报纽约4月4日电)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