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欧盟决定暂停碳排放交易表示欢迎

2013年04月04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常胜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在北京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欧盟决定暂停其碳排放交易(ETS)单边措施表示欢迎,但不会接受欧方继续将在其境内运营的外国国际航班纳入ETS的做法。

  据报道,近期欧盟决定将其碳排放交易(ETS)针对国际航空的措施“停表”一年,但仍要求外国航空公司在欧盟境内运营的国际航班参加欧盟ETS,否则将面临处罚措施。

  洪磊就此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国际民航组织等多边机制下,按照《公约》的原则和规定,通过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反对单边行为。

  洪磊指出,希望欧方继续以建设性的态度,与各方一道妥善处理有关分歧。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