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机场捷运或延迟至2015年通车

2013年04月01日 08:27  台海网

  台海网3月31日讯 据今日新闻网报道,桃园国际机场捷运系统自2006年开工,预计串联机场、高铁、台铁及台北捷运,形成一个四通八达的运输系统,不过原本规划今年6月通车,经厂商申请延期至10月,现在又传出,或许要拖到2015年底才有可能通车了。

  机场捷运系统依契约应于今年6月完成三重至中坜段,但因机电系统厂商施工进度落后,去年提出延期申请,经台“交通部”核准后将通车日延到今年10月。不过传出承包商丸红公司最近再次提出工期展延,虽“交通部”及“高铁局”均未证实此说法,不过“交通部长”叶匡时在30日召开相关人员开会,研讨因应对策。

  据相关工程人员表示,进度落后的原因出在号志系统,因号志系统有如捷运的神经,与营运安全息息相关,需花大量时间测试处理,已经有心理准备,可能要到2015年底才能通车了。

  是否真的得延到2015年?叶匡时并未发表回应,不过他表示延期的原因多数是由承包商造成,无法同意再延期,现已与承包商进入商业谈判,确切结果会在4月中对外说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