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获评亚太区最佳机场成就奖(图)

2013年04月01日 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成都机场荣获亚太区最佳机场成就奖 成都机场荣获亚太区最佳机场成就奖

  近几年,成都机场通过在航线拓展、市场推广、整体服务保障等方面都有的快速进展,已得到全球民航界的认可。截至2月底,成都机场共开通了国内外航线200条,其中国际 (地区)航线57条。成都国家级航空枢纽已基本成型,国际影响力也得到了显著提高。

  早报讯 (四川日报记者 李梦媛)3月3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3月18日在印度孟买举办的第十一届亚洲航线大会上,成都机场与新加坡樟宜机场、印度德里机场一道,成功摘得“亚太区最佳机场成就奖”。

  “亚太区最佳机场成就奖”由全球唯一主办世界和区域航线大会的专业机构——英国航线集团(UM Live Routes Ltd)颁发。该奖被誉为全球民航业界内的“奥斯卡”,每年评选一次,通过全球航空公司高层和旅客提名、专家评审委员会投票产生。“亚太区最佳机场成就奖”重点考评机场营销能力、航线拓展、服务保障和综合实力,旨在奖励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发展最快的亚太机场。

  在本次提名的五大机场中,成都机场是唯一一个非首都城市机场。成都机场获此殊荣的主要原因是,省委、省政府近年来狠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四川和成都经济蓬勃发展,对外交流合作十分活跃,成都机场进步迅猛。截至今年2月底,成都机场共开通国内外航线200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57条,成都国家级航空枢纽基本成型,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

  直飞法兰克福、多哈和伦敦

  成都机场年内开通多条航线

  9月直飞伦敦

  国际定期直航航线的开通,是衡量一个航空枢纽的重要指标。成都机场作为欧亚航线天然“驿站”和旅游中转站,有着不可复制的区位优势。从成都中转出发,4个小时的航程可以涵盖东亚、东南亚和南亚。6-10小时可以通达中东和欧洲。

  随着直飞墨尔本、温哥华等国际航线的开通,成都航空蓬勃发展。据成都机场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成都机场已经开通200条国内外航线,其中143条国内地区航线和57条国际地区航线。

  成都机场股份公司航空市场部经理闫玉华表示,今年5月,国航将开通成都至法兰克福直航航线;9月卡塔尔航空将开通成都至多哈直航航线;英国航空公司也将于9月开通成都至伦敦航线。“部分包机航线也有可能在今年转为定期航线。”

  迈入“3000万俱乐部”

  自去年成都机场二号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行后,成都机场航站楼面积累计达50万平方米,停机位总数达到146个,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万吨、飞机起降32万架次的服务保障需要。

  2011年,实现旅客吞吐量2907.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7.77万吨,首次超过深圳宝安机场,成为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截至去年年底,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继北京首都、广州白云、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之后,第5个成功迈入“3000万级机场俱乐部”。

  四川机场集团市场投资部总经理胡卫东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预计到2015年,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4500万人次,力争进入世界机场排名前30位。

  去年8月,成都机场T2航站历经3年多紧锣密鼓的施工建设正式投入运行。成都机场进入双跑道、双航站楼运行的“双时代”,为双流机场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引擎。

  沈婷婷

  天府早报记者胡镪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