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航空将开通成都至多哈航线

2013年03月12日 11:55  中国民航局网站

  近日,卡塔尔航空公司航线运营安全经理Ramayah S先生及卡航成都站站长崔笫铭先生拜会了民航西南管理局领导。西南管理局吴小兵副局长率管理局外航处、空管处、机场处、公安局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双方主要就卡塔尔航空公司新开成都至多哈航线的安全运行及安保工作事宜进行了座谈。

  Ramayah先生介绍,卡塔尔航空公司已开通了飞往全球126个城市的航线,并拟定于2013年3月26日开通成都—多哈直飞航线。至此,卡塔尔航空公司在中国的航线范围覆盖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及香港在内的6个主要城市。Ramayah先生还表示,通过之前两天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实地考察,他对于机场的货运条件及安保设施等非常满意,同时,他也希望进一步了解西南管理局对于新开航线的外国航空公司在安保审计和安全运行方面有何特殊要求。

  吴小兵副局长对于卡塔尔航空公司开通成都—多哈直飞航线表示欢迎。针对卡塔尔航的问题,吴小兵副局长表示,中国民用航空局对于外国航空公司在中国新开航线的运行和安保等方面已有明确要求及规定,希望卡塔尔航遵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安全运行要求,在安全运行方面把好关、不妥协,在此条航线上保持卡塔尔航空一贯的安全记录。他指出,卡塔尔航空公司开通此条航线的时机很好,目前西南地区安全形势良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各方面条件及保障能力较之前也有了很大提升,同时他对卡塔尔航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双跑道运行受到限制,希望卡塔尔航空理解并做好相关工作;二是成都双流机场空域环境和地面滑行条件复杂,希望卡塔尔航空认真研究资料,做好飞行准备;三是西南地区天气状况和地形条件复杂,希望卡塔尔航空做好备降机场的选择工作。最后,吴小兵副局长预祝成都—多哈航线越飞越好。

  西南管理局公安局、运输处、外航处相关负责同志就卡塔尔航空方面提出的有关空防威胁、紧急事件应对、飞机定检、市场运营和时刻申请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并提出了行业指导建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