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仙女山旅游机场有望明年开建(图)

2013年03月29日 08:18  重庆晨报 微博
机场建成后,到仙女山旅游更方便了。重庆晨报记者 吴国富 摄 机场建成后,到仙女山旅游更方便了。重庆晨报记者 吴国富 摄

  28日下午,武隆县发改委主任刘印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仙女山机场马上将由市发改委等部门组织预可研预评审,然后上报国家相关部委核准。如果顺利的话,2014年仙女山机场就可开工建设,预计3年后投入使用。届时,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旅游可进入性将得到极大提升。  机场可起降波音737

  刘印说:“武隆仙女山机场建设是2008年提出,并得到民航总局选择批复。并成功列入国家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国民航“十二五”和重庆市‘十二五’发展规划,已委托相关部门开展了地质勘察和气象观测等工作。”他说,仙女山机场项目选址位于仙女山镇仙女村,距离武隆县城43公里。总投资估算为13.33亿元。机场按照4C设计,远期按4D规划。

  刘印说,仙女山机场已取得了有关部门关于机场空域使用和飞行程序等专题的深入研究和论证,认为可以通过优化调整空域结构等措施保证机场飞行安全,并已具备机场建设条件。

  选址仙女山镇仙女村

  仙女山镇有关负责人称,机场建设地选定在仙女山镇仙女村,将建在仙女山学府酒店不远处的平保、和顺两个农业社平坦地上,2个农业社共有250人,占地1.5万亩,其中耕地5000亩,机场占地3476亩。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机场建成之后,平保、和顺两个社的农户都将吃上旅游饭。

  刘印说,机场跑道长度为2800米左右。仙女山支线机场近期2020年目标为: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0吨,年起降架次4100架次,近期主要考虑使用B737、A319等适应高原机型;远期2040年目标旅客吞吐量1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0吨,年起降架次16200架次。

  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武隆县旅游局王德胜局长介绍,去年全县接待游客高达1610万人次。从旅游客源结构上来看,市外游客占52%,而境外游客却只占0.5%。作为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武隆,入境游市场份额非常小,最关键就是缺乏机场这个大交通的快速通道。仙女山机场建成后,不仅对入境市场,还对上海、广州、北京等长线市场也有非常大的拉动效应。他说,武隆是有游客,无机场。有了空中通道这个要件,武隆不仅人气更旺,而且能真正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我市民用机场布局为“一大四小”五个机场,即: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渝东北地区的万州、巫山机场和渝东南地区的黔江、武隆仙女山机场(如小图)。而距重庆江北国际机场130公里的武隆仙女山机场,是旅游支线机场,将成为江北机场的重要辅助和补充。

  重庆晨报记者 吴国富 实习生 袁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