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公司推无重力飞行服务收费5000英镑(组图)

2013年03月18日 07:57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5日的报道,法国太空研究公司Novespace近日正式推出面向大众的无重力飞行服务业务,乘客能够在飞行过程中体验到22秒的无重力状态,该服务的收费为每次5000英镑(约人民币4.7万元)。

  美国和俄罗斯此前就已经推出付费的无重力飞行服务业务,而Novespace则是欧洲地区首家推出该服务的公司,事实证明,这项服务还是非常受欢迎的,目前Novespace公司已经售出了今明两年所有的机票。

  承担飞行服务的是一架名为Zero-G 的空客A330(编者注:应为A300),它将会沿着类似抛物线的轨道进行飞行,当飞机的离心力与地球引力相等时,乘客即可体验到时长约为22秒的微重力或无重力状态。

  据悉,这种方式经常被用来模拟太空无重力环境,用以对宇航员和相关设备进行测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