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酷航台湾招空乘 现场考七巧板拼图(图)

2013年03月08日 14: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报考酷航空服员的考生需团队合作,用七巧板拼出考官要求的图案。叶志明摄 报考酷航空服员的考生需团队合作,用七巧板拼出考官要求的图案。叶志明摄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新加坡廉价航空酷航昨首度来台招募空服员,预定要20至30人,有500人投递履历,初步筛选出200人面试。有别于一般航空公司,酷航要考生合力完成七巧板拼图,更不忌讳提出“飞机坠毁、如何求生”作为团体讨论的问题。因当场告知是否录取,败北者马上就得离开,考生感叹:“残酷舞台活生生在眼前上演。”

  月薪5.1万元新台币起跳

  母公司为新加坡航空的酷航约2年前成立,近日首度来台招募空服员,吸引500人投递履历,从中选出200人参加面试。酷航在台总代理、飞达旅运总经理林思玲说,台籍空服员服务态度佳、学习能力强,酷航计划每年都在台招募新血。

  相较新航空服员月薪可达约8万元台币,廉价航空则是压低人事等成本,酷航空服员月薪约51000至55000元台币,若加计机上商品销售奖金,最高可达6万元。

  昨面试现场除量身高、进行性向与智商测验,还有10人一组的小组讨论,考生们须用七巧板拼出考官要求的图案,考验团结合作;另提问若飞机不幸坠于小岛,须想出七种有助生存的事,由考官在旁观察,每关均有考生当场被要求离开。

  “只要录取就值得”

  林思玲说,酷航要找具亲和力的空服员,具此特质者很吃香,七成五成绩就看这点。

  昨第四度参加空服员甄试的考生杨复婷说,她男友在澳洲,且她的梦想就是当空服员,考上也可借工作之便常和男友见面。考生林先生说,只要能录取,该笔中介费支出就值得。

  中华航空新上任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洪祥昨也说,廉价航空有其市场,华航正在审慎、积极评估成立廉价航空的可行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